空氣清淨機要如何選擇呢?

現在我選擇空氣清淨機的重點在於"有甲醛清除"的功能。上網比較了很多台空氣清淨機,從Honeywell、大金、3M等等,有甲醛清除功能或有HEPA濾網的機種都是高價位機種,其效果評論不一,有網友評論空氣清淨機的甲醛清除功能只能參考看看,並無實證是可以真正清除甲醛。我當然是要找CP值相對高的機種啦!所以這些高價機種都暫不考慮。

無意中查到幾年前電視節目"消費高手"在比較及推薦空氣清淨機,有網友說是尚朋堂sa-2203機種?但不確定是尚朋堂,看了這個機種,功能性強,價格便宜又是台彎製造,但是沒有甲醛清除的功能。實在可惜,對於不死心的我,不小心又找到了另一個品牌是台灣品牌,網上有人說這個品牌之前主要都是做代工,尚朋堂就是他們代工的產品之一。

 

找了一下這個品牌,其實沒太多產品行銷廣告。網友的評論也不多,但有人說這台才是節目"消費高手"所推薦的機器。二話不說查了一下它的功能,價格便宜,功能完整有負離子、前置濾網、HEPA濾網和甲醛濾網,超高CP值,惟網上並無評論,就該我當白老鼠幫大家實驗看看。立馬上網訂了一台AC-2136。

外觀比想像的小很多 ,適用於5-10坪空間。(感覺應該合適2-3坪)

DSC_1800.JPGDSC_1804.JPG

上方的按鍵是用觸控式的。

DSC_1801.JPG

它一共有四層濾網

DSC_1805.JPGDSC_1806.JPG

 

1.前置濾網(黑鑽濾網):將原始的活性碳改為黑鑽砂,黑鑽砂是日本進口,對於空氣淨化有更強的功效。

2.第二層是重要的HEPA濾網,對於0.1和0.3微米的污染物可以過濾達99.7%,是國際公認的高效過濾材料。

3.抗菌濾網,用真空奈米銀塗抹在濾網上,以達抗菌防霉功效。(這層是依附在第二層中)

4.第四層是除甲醛濾網,這是我要買這台的重點,它是該公司獨特設計的蜂巢式除甲醛濾網,能有效去除空氣中的甲醛、苯、和其他多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)。

CADR值: CADR是(Clean air delivery rate)的縮寫,是美國家電製造商協會(AHAM)按照嚴格的測試標準進行測試得出的空氣凈化器輸出潔凈空氣比率。 來表示空氣凈化器提供潔凈空氣的速率,相對來說立方米每小時的潔凈能力越大,證明這款空氣凈化器的凈化效能更高。但是也要考慮到噪音大小還有電量的秏損,所以還是要依照空間大小來選擇CADR。這台CADR有100 立方米/h。

機器內部
DSC_1807.JPG

 

以上簡單介紹一下,接著就要開始來實驗囉!

後記:

今天把小房間整天關起來,讓甲醛產生,準備晚上實驗看看空清機的效果。等到晚上,一測小房間甲醛含量,居然在標準之內,0.05ppm。

應該是上星期讓房子裡通風了三天,空氣流通讓不好的空氣污染物質都散發出去了,今天晚上再來試試看。

經過一天門窗關閉的情況下,晚上將空氣清淨機放到小房間測試,大約10分鐘後,用甲醛測試器測得空氣中的甲醛和TVOC都是零!

2016/10/14更新使用心得

1.經過之前的測試後,我大部份時間都將這台清淨機放在大房間內使用,因為我們睡覺時間很長,二個小朋友又和我一起睡。所以我通常7:00回到家後就會打開空氣清淨機到最大風量,9:30進房睡覺時就會感覺空氣變的比較"清新"(也可能是心裡作用)!

2.聲音有點大聲,最低速還可以接受,中高速就太大聲無法睡覺了。

3.感覺比較適用在2-3坪空間,放在5-6坪的客廳就顯得比較力不從心。

4.數據顯示對於除甲醛是有效果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啡。舞。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