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26[1].JPG

說到製作麵包,雖然手揉麵團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太難的事(畢竟我也是個大男生),用我的雙手製作了不少手工吐司。另外當然

因為經費,無法買貴森森的攪拌機。網路上看到口俾很好,又便宜的小紅機正在特價,手一滑就買回家來試試看。手工製作和

機器製作的差別在那呢?另外,這次也要挑戰同時烤二條12兩的吐司,要如何作業呢?

這次製作的手工牛奶吐司配方是:

日本彩虹高粉270g、老麵50g、牛奶100g、水70g、酵母粉2.3g、小麥蛋白2.7g、鹽3.5g、奶油13g

麵團總重太約550g左右。

這台機器每次麵粉量最高限制500g,(我這次使用約300g麵粉,感覺有點沒力沒力的。)每次最長使用15分鐘。

DSC_0127[1].JPG

使用心得:

1.機器看起來比想像的小,很輕巧好收納。

2.要打到可以薄膜狀,要轉四次,也就是要打一個小時。(快暈了)不過是可以打成薄膜的啦!

3.容易升溫,因為打那麼久,升溫是必然的。(因為升溫,所以蓋子上會有水蒸汽)

DSC_0128[1].JPGDSC_0129[1].JPG

結論:

就使用上來說,簡單易用,清洗簡單,CP值高(一台才不到1000元),又可以達到薄膜的目的,是值得初學者購買的。

缺點是,1.單次揉麵粉量只有500g。2.揉麵時間長。3.麵團終溫高。

要如何烤二條12兩的吐司呢?(因為機器只能一次只能揉一條12兩吐司,只能分次作業)

DSC_0131[1].JPGDSC_0132[1].JPG

(冷藏麵團和第二個麵團的基發和分割整形)

DSC_0133[1].JPGDSC_0134[1].JPG

(冷藏麵團和第二個麵團的發酵情況)

作法:

1.先揉合第一個麵團(冷藏麵團),完成後,封好放入冰箱冷藏。

2.揉合第二個麵團,剩30分鐘時,將冰箱冷藏麵團拿出來退冰。

3.等第二個麵團完成時,和冷藏麵團一起做基本發酵70分鐘。

如果,冷藏麵團發酵比較慢時,可以加熱幫助發酵和第二個麵團同步。

 

問題:

1.冷藏過的麵團整型起來比較硬。

2.冷藏麵團發酵比較慢,要多加一點酵母粉。

3.這次機器打的麵團最後發酵發生問題,發酵了二個小時還是無法滿模,是因為酵母和其他一起打,還是麵粉不一樣的問題。

4.如何改善終溫高的問題,利用水合法(先將麵粉和水拌成團),放入小紅灴中,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,除了會自動分解成薄膜外,麵團溫

度也會降低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紅 揉麵機 EUPA-TSK9416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啡。舞。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