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孩得白血病了嗎??

答案是"沒有",是一場大烏龍,但我也因此更重視家人的居家環境和健康。

事情是這樣的.......

連續輕度發燒,無症狀,是好?是壞?

9/2我兒子肚子不舒服,發燒38度,帶他到診所看醫生,回來後肚子的症狀已緩解,但還是輕微發燒37.5度中。

過了大約3天,我兒子還在發燒37.7度,但無任何症狀。心想,醫生也只是症狀治療而已,再過二天看看會不會自已退燒。

當然沒有退燒,只是一樣是發燒在37-38度之間。(這種發燒的體溫很容易讓人忽略)

9/7再帶去看醫生。醫生說看不到有其他症狀,喉嚨有一點點紅而已,說應該還好,就再開了三天藥吃吃看。(這時侯我還沒有特別覺得怪怪的)

吃了二天藥,還沒退燒。(這時侯我開始有點緊張了)

9/9馬上再帶去看醫生。到今天為止,我兒子已經發燒一星期多了。

醫生很詳細的問診,並檢查著,醫生摸摸我兒子脖子的淋巴結,哇了一聲,很腫也。說是很像EB病毒但又沒有其他症狀,那就吃吃看好了。

開了三天藥吃吃看,第二天退燒了,但很快的在第三天又發燒了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耐著性子把藥吃完,不見退燒。決定帶去馬階給何啟生醫師看,他是馬階很有名的小兒腦神經醫師,也是楷楷一出生就給他看的好醫生。

因為遇到中秋連假,只掛到9/19一早的診。

我這生中很難過很難過的一個連假..........

網路掛完號後,楷楷還是在發燒中,而我呢?開紿上網Google楷楷的症狀、可能的病症,充當起網路醫生來。

楷楷發燒(低燒)(低燒是指發燒在37-37.5之間)超過一星期、看了三次診所醫生不見退燒、淋巴結腫大(我摸了我兒子脖子有二顆連在一起,像大紅豆般大的,會移動的腫塊)

我甚至也看了如何判斷淋巴結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,我會這樣,想當然而,我兒子的淋巴結腫大Google判斷是惡性的!

另外,再更仔細看我兒子,臉色很難看,我媽也一直說楷楷運動會喘,好像有貧血的跡象。

開始胡斯亂想,連結可疑病症

就這樣關鍵字是低燒超過一星期、淋巴結腫大、貧血..................出來的搜尋結果是..淋巴癌、白血病、惡性腫瘤、血液疾病

這時候我已經開始胡斯亂想了,就在連假的這幾天無時無刻的幫我兒子量體溫,感覺有比較退了,但是還落在正常到37.3度之間。(其實這時侯我兒子應該

在慢慢復原中,只是我沒有發現而已)。一直上網看網路醫生,用自已的思維判斷我兒子的病情,好死不死某一天晚上我兒子又流了鼻血(他很少流鼻血的)。

現在我的心情已經down到谷底了,看著臉色蒼白的兒子,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(天知道他只是皮膚比較白,剛好很累躺在沙發上而已...),我卻無能為力.....

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尋求Google大神的幫忙,希望可以為我兒子找到一丁點不是朝向不好的方向發展的蛛絲馬跡。

讓我徹底崩愧的一則新聞

這則新聞是關於大陸一個女星搬進新家,不久後因為淋巴癌過世的消息,有關他的死因直指新裝潢木作家中的甲酫含量超高標!

我已經無法思考了,因為我們正住在我們的充滿甲酫味的新房子裡。我們的房子有很多木作,當初在施工時並沒有意識到甲酫對人體傷害的程度有多大!

也沒有多做防護。怎麼辦,我兒子會這樣都是我害他的,我沒有盡到一個做父親的責任,害他生病,那我太太和我小兒子會不會也因為這樣而身重病!

我好擔心。我好自責。

到現在我不曉得偷哭了多少回(我已經不管男生要勇敢不能哭之類的事了)

我抱住我太太痛哭失聲,因為我讓我們小寶貝生病,也可能讓全家人都生病,我沒有好好照顧好我最愛的家人,真情流露出我最真摰的一面。(我太太還調侃我,原來我那麼愛他和小寶貝們呀)

準備揭開迷底,楷楷生病了嗎?

9/19早上帶著我兒子,背包裝滿可能要當天住院的東西,因為我已經做了最壞打算!

我兒子問我:爸爸我們要去那裡?今天不用上課嗎?

我回答:我要帶你去看醫生呀!你生病了.....

我兒子:太好了,今天放假一天,可以坐淡水線捷運也。(他可能知道他又沒生病,是怎樣...)

小朋友的童言童語,頓時讓我紅了眼框。

很快的到了馬階醫院,就坐在診間等待叫號。21號

平常看醫生時,總是抱怨等很久,但是這次我卻沒有不耐煩的感覺,看著可愛兒子在旁邊玩,多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好了,不要看好了!一整個駝鳥心態。

叮咚 21號。OOO小朋友。

一進診間,

何醫師親切的詢問楷楷怎麼了?

我發出緊張又顫斗的聲調說著。楷楷發燒二個星期都沒有退燒,怎麼辦?

何醫師表情轉為凝重又問:二個星期那麼久!最高幾度?我說大約37.8度。

何醫師看看楷楷眼睛,摸摸脖子說著:應該沒有貧血,脖子的淋巴腫也還好!

我讓楷楷躺在床上讓醫師檢查肚子,醫師似乎是在檢查內臟淋巴是否有腫大,好像有個地方聽起來怪怪的,但醫師沒有多講什麼

何醫師說:先抽血看看吧!

就這樣何醫師用最速件的方式,讓我帶楷楷到樓下抽血,從抽血到看報告不到30分鐘,在大醫院裡算是非常快的了!

(第一次抽血的小楷楷,又是另一個讓人心酸的故事呀!)

一樣抽完血後,帶著楷楷回診間等待看報告。這個等待的時間心中不斷祈求,會沒事的,會沒事的,會沒事的。依舊是強忍淚水~,

一進診間,何醫師看報告說....,都正常呀!沒有異常的跡象。

我說我上網看我兒子好像是白血病的症狀呀!這時的我已經忍不住淚水哭了起來...........

(診間的實習醫生,護士小姐都被我嚇到了,這時侯我也顧不得大男人不能哭的奇怪規定了)

何醫生說楷楷一切都很好呀!沒生病,體溫如果超過38度再給退燒就可以囉!

我還是止不住淚水,護士小姐遞了二張面紙給我,我也理所當然的收下,因為有太充沛的眼淚了,沒面紙不行。

實習醫生也安撫我,楷楷只是病毒感染而已,這些症狀一般的病毒感染也會有的,不一定就是重大病症。

護士小姐給了我一張驗血報告,當中楷楷的所有指數都是正常的,要我不要擔心。

回家的路上,抱著我兒子,看著他,我還是紅著眼框,原來這就是喜極而泣的感覺。

完。

這是一個最真實的本人親身感受,有這次教訓,有幾點體悟,和大家分享~

1.生病不要上網問Google查詢,即時直接找醫生看病才最正確。

2.診所醫生的診斷如果無效,應馬上到大醫院就診。不用太擔心,因為結果都是朝向好的那一面。因為要染上重大疾病的機率很低!

3.重新檢視居家安全,要更重視,不可忽視。否則一但發生不好的事,後悔莫及。當時我已經在想,如果是不好的結果就全家搬家。

4.定時健康檢查很重要。我在想如果我兒子生病了,全家人都要去健康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?但是不是太晚了!

5.記得要買保險。當我想到最後的時侯,已經在想當初買的保險夠不夠,醫療費用夠不夠支付,會不會造成困擾!

6.最後就是身體健康最重要,好好陪伴你最愛的家人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啡。舞。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